76处驿站给环卫工人歇脚

潍坊晚报 2021-01-19 09:46:27


 
 “环卫驿站”处,工人在领取早餐。

  “环卫驿站”内,工人在喝热水休息。

  1月18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为了更好地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昌邑市环境卫生中心通过自建和与爱心企业共建的方式,在辖区内全力打造爱心“环卫驿站”,让他们在工作之余,能有一个取暖歇脚的地方,在严寒冬日里为广大环卫工人们送去一份温暖。

  流动餐车上路,提供免费早餐

  18日清晨,在昌邑市滨河西路上工作的环卫工人刘女士,在把手头的工作忙得差不多后,骑着三轮车来到了距离不远的一处流动“环卫驿站”,过来喝口水暖暖身子。这处“环卫驿站”,不但免费提供开水,还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有粥有包子,完全可以吃饱。

  刘女士说,他们平时工作时间很早,有时顾不上吃早饭,就从家里带点吃的垫垫肚子。但冬天工作身体确实消耗大,不补充能量身上就冻得厉害。后来,环卫部门专门配备了流动餐车,在路上给他们分发早餐。

  另外一名环卫工人张女士说,这里还有开水,喝完自己保温杯的水,还能来这里补充一些。

  张女士说,“环卫驿站”配备着一些预防冻伤的药,还有感冒药、降压药等,环卫工人假如感觉身体不适,可以从这里取药,确实是非常的暖心。

  打造爱心驿站,提供温暖保障

  为了更好地为环卫工人服务,昌邑市环卫中心通过自建和与爱心企业共建的方式,打造了七十余处爱心“环卫驿站”,为顶风雪、冒严寒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提供“温暖保障”。

  昌邑市环卫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建设了39处固定“环卫驿站”。设置了功能齐全的环卫工人休息室,配备空调、饮水机、充电宝等设备,打造15分钟就近歇脚点,派专人管护,为环卫工人提供夏能乘凉、冬能取暖的爱心服务。

  同时,他们还积极引导,与企业携手共建33处“环卫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和热水。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环卫工人开“火锅宴”、请他们喝“腊八粥”,彰显城市温度。

  此外,昌邑市环卫中心还打造了四处流动“环卫驿站”,配备四辆流动餐车,除每天提供免费早餐外,还定时定点定人为西环路、滨河西路等城区周边路段作业的环卫工人送开水。还配备预防冻伤、感冒、高血压等药品,为环卫工人安全作业保驾护航。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