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防控

潍坊晚报 2021-01-20 08:31:32

  为落实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奎文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职,做好相关防控检查工作。

  摸排集装箱运输情况。调查了解物流企业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情况,查看顺丰物流园,调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已对机场及周边物流企业全面排查,暂无进口集装箱货物。

  全面掌握物流运输情况。通过检查了解到,目前潍坊机场货机部分已暂停营运海鲜、生鲜及活体冷链食品,客机部分无进口货物。机场附近邮政运输只承接潍坊县市区货物,盛恩物流只承接国内货物。

  建立防疫工作机制。全面实施预防性消毒工作,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实行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消毒实施单位进行备案,联合有关部门对不履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静静/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