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 开展迎新春“三送”文化下乡服务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1-01-22 14:11:20

  为迎接2021新春佳节的到来,增添节日喜庆氛围,给职工群众送去新年祝福,1月20日,市总工会组织机关老干部到坊子区黄旗堡街办城后村开展“送春联、送祝福、送教育”文化下乡服务活动,传递老干部正能量。

  活动现场,老同志们铺开大红对联纸,蘸足笔墨,书写新春的祝福。个个精神饱满,笔走龙蛇,翰墨飘香,篆书、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跃然纸上,不时引得围观群众鼓掌、喝彩。不一会,一幅幅散发着墨香与年味的大红对联与“福”字就展现在大家面前,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与此同时,老干部与现场的村民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畅谈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部分打工回乡过年的农民工拿着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连声道谢:以往过年都是赶集买印刷的对联,总找不到以往过年的感觉。这次书法家们上门服务,开展送文化下乡,让我们又感受到浓浓的过年味道了。

  市总工会组织老干部开展“送春联、送祝福、送教育”文化下乡服务活动,是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精神需求的一项具体行动。活动旨在通过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福”字、写春联下村这一活动形式,引导更多的书法艺术工作者牢固树立艺术为人民的创作导向,营造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把党和组织的关怀、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和百姓心中。目前,市总工会已经连续四年开展了“三送”文化下乡服务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群众和村民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市总机关老干部党支部“长者有为、时代先锋”良好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