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农商银行 金融服务小分队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潍坊新闻网 2021-01-28 09:26:12

  “真没想到农商银行来家门口给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办理银行业务,真是太贴心了。”寿光市孙家街道宋家庄村前来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的宋大爷高兴的说。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寿光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党员干部带头携带便携式智慧柜员机和移动终端等设备,进村入户,在寒冷的冬天让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一站式”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金融服务小分队宣传512场,激活社保卡4180户、新开立银行卡2720张,开通手机银行3950户,微信等移动支付绑卡7210户,带动存款增长3400余万元。

  按照“党员+员工”“客户经理+内勤柜员”的模式,各支行组建1-3支党员带头的内外勤联动金融服务小分队,配备移动智慧柜员机。农区按照客户经理管理辖区,打破了固定活动的次数,各支部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活动开展时间、地点、人员和频率等,充分发挥客户经理驻村办公的优势,由驻村客户经理提前联系村委,做好活动宣传和客户邀约。活动当天,金融服务小分队携带“移动智慧柜员机”进驻村群众服务中心,在村内搭建起移动式“银行”,为村民办公,减少客户因“不懂”“不便”等造成的困扰,将柜面服务触角延伸至村委、蔬菜市场和田间地头,现场为客户开立银行卡、激活社保卡、云闪付拉新、微信支付宝绑定农商银行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为有贷款需求的客户现场运用手机银行进行V贷申贷体验,真正让百姓实现“零跑腿”。城区支行党支部金融服务小分队在行党委与圣城街道党工委党建共建基础上,由金服专员与全市146个有物业大中型小区具体对接,与社区联合在居民小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公益活动,在服务小区居民的同时,拓展小区周围专业化市场及沿街商铺,与商户开展异业联盟,反哺厅堂营销,优化客户基础、增强客户粘性。公司事业部党支部与辖区有工业园区的支行联合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发挥公司事业部客户经理的专业知识优势和支行客户经理的人缘、地缘优势,解决邀约效果不理想、外拓现场业务办理难的瓶颈,实现了“1+1>2”活动效果。

  近年来,寿光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小分队工作模式,打通外拓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延伸了金融服务半径和时长,拉近了与百姓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进一步提升了“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强”的“快银行、暖银行”农商行品牌愿景和社会形象。

  通讯员 王希强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