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看房火爆三室户型最受欢迎

潍坊晚报 2021-02-23 09:37:34

  春节期间,潍坊不少售楼处并没有放假,不少市民趁着难得的假期抓紧看房。2月17日,记者走访多家售楼处发现,这里并没有想象中的冷清,反而是顾客络绎不绝,多家售楼处还有不错的成交量。据了解,目前潍坊地区小面积房型渐渐退出市场,三室大户型最受关注。

  □潍报全媒体记者常方方

  不少人趁着假期看房,售楼处仍然热闹

  2月17日上午,在高新区一家售楼处,不少顾客正在咨询购房事宜。虽然是大年初六,但这里已然一片火热景象。

  正在看房的王女士表示,她早就想买二套房,但是因为平常工作很忙,已经拖了大半年。如今春节放假,趁着她和丈夫都有时间,赶紧四处看看房子。“之前我已经在网上咨询了几家售楼处,这几天就是有目标地实地看房。”王女士说,“平常是我有空的时候我老公没空,他有空的时候我又没空,我们俩的时间很少能凑到一块,所以很早之前我们就商量,先在网上看房并初步筛选,春节假期就一起实地看房。”王女士说,现在很多售楼处春节期间不放假,他们这几天去看了好几处房子,正在考虑定哪一套。

  在奎文区一家售楼处,也有不少顾客正在看房。顾客张先生表示,他现在住在奎文区樱园小区,想再买一套房子给即将结婚的儿子。他与妻子之前已经看了很多楼盘,这次是趁着儿子休假在家,一家三口一起来看房,“儿子只有假期才有大把的时间,既然是要给他买婚房,那一定得他本人看好才行。”

  “这次放假和父母一起来看看房子,最初还担心售楼处春节放假,没想到现在服务这么到位,不少售楼处春节也有人值班,不耽误我们看房。”张先生的儿子说。

  开发商优惠多,有销售人员成交两套房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开发商为了吸引顾客,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政策,比如春节期间只要到售楼处就有礼品相送,春节期间买房赠送一年物业服务等。

  在城区一家售楼处工作的刘女士在大年初三、初四这两天卖掉了两套房子,对她而言这个春节虽然忙碌,但很有成绩。往年春节,刘女士都会回安徽老家,今年就地过年的她索性一心扑在工作上,主动要求值班,这不,付出换来了回报。

  刘女士说,买下这两套房子的顾客都是利用春节假期来看房的,之前就曾咨询过他们的房子,但是一直没来现场。现在趁着假期才来实地看房,而且看后十分满意。“这几天值班的人员少,只要到店没有指定销售顾问的顾客,即便不是我自己邀约的也都算我的客户,所以我要趁着这个机会多卖几套房子。”刘女士开心地说。

  春节期间不休息的房产销售人员不止刘女士一人,青州一家售楼处的销售人员张女士在大年初二那天卖出一套房。张女士称,她的这位顾客是回娘家走亲戚的,顺便在这边买了一套房子。

  “这位顾客之前就电话咨询过,因为她平时工作很忙,很少有空回来,这不正月初二回娘家就赶紧过来看房子,看后很满意,当场就定了,方便以后随时回来住。”张女士说道。

  小面积房型渐无市场,三室户型受关注

  市区一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王女士称,今年春节期间前来咨询购房事宜的顾客大多青睐三室大户型,很少有人咨询70㎡以下的小户型。“我卖房很多年了,前些年还有不少人咨询小户型,最近两年咨询小户型的人越来越少。”王女士说。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部分院分析师马高亮表示,根据2020年用户搜索偏好显示:从面积需求指数上看,70㎡以下的关注度最低,70-100㎡的关注度最高,结合潍坊购房者对三室以上户型的喜爱程度,说明大部分购房者在选择产品时,越来越关注居住的舒适度。从户型需求指数来看,三室户型的需求为68%,占比远高于其他房型;四室户型的需求比例超过12%,当下潍坊购房已从刚需转向改善型需求为主。从价格需求指数来看,50-100万元以内价格领跑其他价格段,占比为56.13%;100-200万元的价格段居第二位,占比24.64%,这说明购房者对房价的接受度逐渐提高。

  马高亮表示,前些年很多人买房子是刚需,一些平房也在考虑之中。如今买房已是以改善型住房为主,小户型的房子逐渐退出市场。当然也有一些是子女给老人买小户型临时居住的,不过考虑70㎡以下的人真的不多了。

  春节期间买房要理性,这些事项需注意

  不少人利用春节假期看房、买房,也有不少人假期仍未结束,还在看房进行时。从事房地产行业多年的李先生表示,春节期间市民有足够的时间考察心仪的楼盘,从多个方面仔细检验项目信息的真实性,有利于增加对楼盘的了解。不过,市民在春节期间买房仍要保持清醒,理性购房。一方面不要被所谓的打折让利冲昏头脑,仓促购买;另一方面要客观、全面考虑房型、环境、配套、性价比、交通、价格等因素。

  李先生还表示,节假日有些楼盘会打出让人惊喜的“特价房”广告,其实这些“特价房”往往只有一套或几套,这种花招是以“特价”“低价”为幌子吸引购房者的注意,是一种营销方式。

  当然也有真的“特价房”,跟其他房子相比价格确实优惠不少。不过,越是这样的房子购房者越要小心,不要在购买之后才发现其中存在问题。一般情况下,“特价房”可能存在位置不佳、朝向采光不好或户型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市民在购买前一定要仔细查看,注意“特价房”的缺点。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