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好车成功发行2.32亿元汽车直租ABS

中国新闻网 2021-02-25 15:17:29

  中新网2月25日电 近期,国内汽车新零售连锁品牌花生好车宣布,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作为原始权益人联合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喜相逢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成功发行了“国金证券-汽车消费系列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产品,募集资金总规模达6.14亿元,其中花生好车募集资金占约40%,共计2.32亿元。

  据悉,该产品中花生好车的基础资产为纯直租类汽车金融资产,这也是花生好车首次发行的ABS产品。国金证券为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管理人和承销机构,宁波锐石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为资产服务机构。

  花生好车较早开创了 “先用后买 终身服务”的购车新模式,率先以汽车直租这一金融产品成功撬动下沉市场汽车交易,进军汽车金融与流通领域,能够帮助消费者以较低的首付及月租金提前享受有车生活。目前花生好车拥有全国直营门店近400家,累计服务超20万用户。

  花生好车充分发挥其汽车流通领域的下沉渠道网络、汽车金融服务能力、交易服务能力等专业优势,结合自身缜密的风控能力以及国金证券在汽车消费金融ABS领域丰富的发行经验与产品设计能力,成功发行了此次ABS产品,并获得各类资金方的高度认可和热烈欢迎。

  关于直租类消费分期ABS产品的发展趋势,花生好车CFO贾雪城表示:“汽车直租类资产能够通过控制物权,极大的降低风险,并且能够同时满足让投资人获得合理收益、让消费者享受便利用车方案的优势。”

  因此,作为汽车消费金融的重要一环,汽车消费类ABS产品能够帮助企业拓展资金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原动力。

  花生好车联合创始人陈鹏云透露:“今年将继续扩大花生好车的直租产品投入,以及开拓全国直营门店范围,年内完成8万台的销售目标,销售规模保守估计将达到80亿元”。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