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人退而不休的真实写照!91岁的铃木汽车董事长退居二线仍当顾问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1-02-26 09:20:14


2019年6月出席股东大会的铃木公司董事长铃木修(右)和社长铃木俊宏(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铃木汽车公司24日宣布,已经91岁高龄的董事长铃木修将于今年卸任。在今年6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铃木修将交出自1977年以来掌握了44年的公司代表权,而担任顾问一职。

  据悉,铃木公司在去年迎来创业100周年,考虑到全球正在向“无碳社会”加速发展等原因,铃木修决定退出企业经营管理的第一线。

  铃木修于1958年进入铃木汽车工业(现铃木汽车公司)工作,于1978年就任社长一职。2000年曾一度退下来,担任了董事长之职。2008年,他在兼任董事长的同时,又出任了社长一职。2015年,虽由其长子铃木俊宏继任社长职务,但作为拥有公司代表权的董事长,他一直掌握着公司的实权。

  铃木汽车公司以日本独特的微型汽车为核心开展着各种业务,不仅旗下的“奥拓”“Wagon R”等车型非常畅销,而且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进军印度市场,并占据了其近一半的市场份额。

  另外,铃木公司为了生存下去,也在一直探索与其他知名企业间的合作。1981年,铃木曾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开展资本合作,但由于对方经营不善,双方的合作于2008年解除。2009年,铃木又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W)开展资本合作,但围绕经营的独立性等问题双方逐渐产生矛盾,最后于2015年解除了合作关系。后来又与丰田汽车公司加深了关系,目前丰田公司持有着铃木5%的股份。(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庞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