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与蓝光嘉宝服务进行股权合作

中国网地产 2021-02-26 10:18:10

  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与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欣然宣布,双方将进行股权合作。未来,双方将携手并进,多维度探讨合作与协同,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打造绝对的行业龙头。区域布局互补,

  实现全国多个核心区域城市群多点开花

  以「国际领先的新物业服务集团」为企业愿景,碧桂园服务目前已布局中国境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超过350个城市以及海外,重点覆盖包括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游、京津冀及成渝五大经济发达城市群。蓝光嘉宝服务是中国西南地区及四川省的领先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深耕川渝经济圈,在西南区域有强大的辐射度和品牌力,同时亦广泛布局华东、华南区域,有望与碧桂园服务在这些区域的面积储备和影响力形成叠加势能、协同发展。

  规模与业态双提升,

  以长期可续的竞争力巩固大物业管理基本面

  作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一,碧桂园服务业务已涵盖住宅、商业、写字楼、产业园、学校、公园及公建等多种业态,自2018年6月19日正式登陆港交所,目前稳居港股物企市值与估值龙头,稳居行业领先地位。蓝光嘉宝服务作为中国西部第1家在港股市场成功上市的物业服务企业,通过「1+1+N」全国化规模发展战略,深耕四川大本营,巩固西南优势,战略聚焦华东及华南,区域优势突出。

  截至2020年6月30日,除「三供一业」业务外的物业服务,碧桂园服务在管面积3.2亿平方米,合约面积7.5亿平方米;蓝光嘉宝服务在管面积0.9亿平方米,合约面积1.4亿平方米。

  此次股权合作,符合碧桂园服务及蓝光嘉宝服务双方自身发展战略需求,同时也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依托碧桂园服务的业务及管理上的技术与经验优势,以及蓝光嘉宝服务在西南地区的强大优势,有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巩固双方领先的行业地位,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庞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