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首批20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潍坊日报 2021-03-01 10:27:19

  2月27日,安丘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安丘经济开发区拉普达工业装备项目现场举行,20个大项目同时开工奠基,为安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求突破、开新局。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安丘市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谋划确定170个重点项目集中攻坚、全力突破,努力以最快速度推动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释放项目动能,以此带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首批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总投资57.14亿元,既有强链条、利长远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涵盖机械装备、食品加工、信息技术、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特别是拉普达高端智能挖掘机等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参与首批开工的拉普达工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盈说:“拉普达高端智能挖掘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0公顷,投资10亿元,建设面积14万平方米,同时建设国内现代化智能微型挖掘机生产线以及高标准的柔性生产线,项目建成后能达到15000台的产能,产品涵盖1.5吨到70吨。在安丘市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拉普达高端智能挖掘机项目将尽快投产达效。”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安丘市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急郎中”,把企业的事、项目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主动进现场靠工地,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战,尽心竭力解难题,千方百计赶进度,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记者:王玉芳 通讯员 刘久平/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