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紧急停车记住“九字口诀”

潍坊晚报 2021-03-01 10:43:45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近日,山东省潍坊高速交警支队潍日大队民警接到报警,一辆白色SUV驾驶员在超车道违法停车,导致后车躲闪不及撞到高速护栏。事故发生后,白色SUV驾驶员竟倒车扬长而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调取附近监控,不到两个小时便找到了涉事驾驶员。经询问,该名违法驾驶员因对路况不熟悉错过了收费站出口,便把车辆停在超车道。事故发生后,该司机以为自己没有责任,倒车驶离了现场。据了解,该驾驶员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在高速公路车道停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容易引发追尾、多车相撞事故。如遇紧急情况确实需要停车,应记住“九字口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车靠边,就是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时,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紧急灯光示警,并在来车方向的150米之外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将机动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人撤离,就是无论车辆能不能移动,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护栏外;即报警,就是人员在保证安全前提下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