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通街(和平路-志远路)快速路工程建设规划邀市民献言献策!

潍坊日报 2021-03-02 09:03:42

  为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环境,提升出行效率,提高城市品质,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宝通街快速路工程。目前,《宝通街(和平路-志远路)快速路工程建设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为确保规划的公开、透明、科学、合理,现对方案进行公示,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欢迎广大市民积极献言献策。

  建设单位:

  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规划设计单位:

  潍坊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示单位:

  宝通街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公示电话:5018118  8520371

  邮箱:btjkslgc@163.com wfszgck@wf.shandong.cn

  公示日期:2021年3月1日-2021年3月9日

  规划方案详细情况可登录http://www.wfctjt.net或http://zyhgh.weifang.gov.cn查询。


  一、项目概况

  根据潍坊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中心城区规划搭建“五横五纵”的快速交通网络。宝通街是贯穿中心城区东西方向的重要交通干道,也是“五横五纵”快速路网中的重要“一横”。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意义重大,必要性强,有助于提高城市交通出行的便捷性及快速化程度。

  本次宝通街快速路建设规划范围为和平路-志远路,全长9.5km。
  

   二、总体方案

  宝通街(和平路-志远路)快速路采用全线高架形式,高架道路为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为双向8车道。高架自和平路东起桥,跨越青年路、机场路、四平路、潍州路、鸢飞路、文化路、新华路、北海路、东方路、金马路、渤海路等11条主要道路,在志远路西接地。

  在青年路东、潍州路西、潍州路东、公铁立交桥、北海路西、北海路东、渤海路西设置5组7对出入口。

  渤海路节点采用“跨线+下穿”立交形式,宝通街主线高架跨越渤海路,并在路口西侧设上下匝道;渤海路主线通过地道下穿宝通街;转向交通通过地面层实现。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