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扭起来

潍坊晚报 2021-03-02 09:23:34

  3月1日,记者从寒亭区文联获悉,寒亭区“建党百年·欢庆秧歌扭起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招财广场举行。本场活动由寒亭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寒亭区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办,一千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锣鼓声声,人头攒动。民间艺术爱好者来到群众中间,表演了敲锣鼓、跑旱船、扭秧歌、舞龙舞狮等精彩的传统民俗节目,并与群众互动、传授技艺,使观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寒亭区“百姓大舞台·全民‘艺’起来”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自去年12月份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普遍赞誉。“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文艺服务群众、走进群众,把舞台交给群众,提升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寒亭区文联主席牟兴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记者:郭超/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