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办百姓食堂家门口吃上热乎饭

潍坊晚报 2021-03-03 08:53:26

  居民在李家社区百姓食堂里购买饭菜。

  3月2日,奎文区广文街道李家社区百姓食堂里热闹非凡,辖区居民慕名赶来用餐。3月1日,社区开办起百姓食堂,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膳食,60岁以上老人还能享受优惠补贴政策。

  几十种菜品十分丰富

  当天中午,在位于奎文区广文苑西侧的李家社区百姓食堂里,热菜、面点、炸货、粥类等几十种菜品热腾腾地开卖了,辖区居民陆续前来尝鲜。

  “这里的饭菜种类丰富,干净卫生,而且针对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有优惠政策,吃一顿饭非常便宜,方便又放心。”家住广文苑小区73岁的韩女士高兴地说,她和老伴年纪大了,平时经常出去买饭吃,如今食堂离家只有50米,真是开到家门口了,他们吃饭可有着落了。自3月1日,社区食堂开业以来,他们老两口到了饭点出来吃饭,吃饱了回家休息,不用做饭,不用收拾碗筷,别提多省事了。

  除了供应早餐、午餐和晚餐外,食堂在其他时间提供现场加工的快捷便利食品供辖区市民选购,自营业以来,陆续有超过500人次前来光顾。

  老年人还能享受补贴

  李家社区百姓食堂总面积超过300平方米,共两层,电梯、空调一应俱全,由李家经济合作社投资建设而成,可以让辖区超350位老人享受到方便、热乎、温馨的就餐服务。

  “百姓食堂由专人每天到菜场、超市等正规渠道采购新鲜食材,并配备专业的营养师,从营养搭配上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广文街道李家社区党委副书记韩江忠说,有了社区百姓食堂,居民不用因工作忙碌无暇做饭而担忧、不用为年迈父母的三餐而发愁、不用为孩子的饮食而操心了。此外,李家社区百姓食堂还为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发放了补贴,60周岁以上(不含)每人每月100元,70周岁以上(不含)每人每月130元,80周岁以上(不含)每人每月150元。

  下一步,社区将不断完善助餐服务软硬件设施,提高安全服务能级,让辖区居民在舒适的环境中收获健康与快乐。

记者:隋炜凤/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