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魅力,冰的奇迹

潍坊新闻网 2021-03-03 15:02:35

  正值寒冬时节,我们随处可以看到结冰现象。为了丰富幼儿的冬季活动,大家洼幼儿园的老师们抓住冬季这很好的教育契机,老师陪伴孩子们一起制作冰花,让宝贝亲身体验,做冰花、挂冰花、赏冰花的过程,让孩子感受冬天气温的变化,探索水的形态变化与气温的关系,积极地表达自己所观察到的现象。

  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的探索冰的奥秘,通过观察、触摸,积极的投入到制作冻冰花的过程中去,孩子们乐此不疲。

  梦在三冻蕴 ,情于雪中栽。陈鹤琴先生说过:"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生活即教育。多彩而绚烂的季节,处处都蕴含着教育的契机。冻冰花活动遵循了我园“生长教育,为孩子幸福一生奠基”的教育理念,让孩子知道冬天的冷,冬天的美,激发了孩子对大自然探索的欲望,让孩子们真实地感受到了冬天的乐趣。 王婷婷 邓聪灵 孙炜艳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