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

潍坊新闻网 2021-03-03 15:03:51

  岁末年终,国际疫情严峻,国内疫情零星散布,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陡然升级。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幼儿的生命健康,大家洼幼儿园结合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不断细化卫生保健消毒工作制度、持续优化消毒工作细节,只为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

  消毒指导篇

  根据市、区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大家洼幼儿园消毒工作方案。从环境清洁卫生、有效通风换气、物体表面消毒、用品用具消毒、公共用具清洁消毒、户外场所等方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教研指导,通过示范和交流互动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岗位消毒工作的流程、明确消毒液的使用要求,确保班级消毒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幼儿园设置消毒液配比室,配置了专业的服装和工具。专人负责,按照不同的消毒区域,分别配置有效氯浓度为250mg/L和500mg/L的消毒液,为保洁、保安、各办公室人员提供配比好的消毒液,用于公共区域和功能间的消毒。

  全面消杀篇

  幼儿入园前、户外活动时、离园后等环节开窗换气、对流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幼儿入园前,用酒精对饮水机水龙头进行消毒。餐点前,使用配比好的含氯消毒液,通过“清-消-清”的方法对餐桌进行消毒。定时用含氯消毒液分别擦拭桌椅板凳、水杯架、衣帽橱等幼儿经常接触的区域消毒。定时对玩具、图书消毒。分别对其进行浸泡、擦拭和阳光曝晒消毒,最大程度的保障玩教具的安全卫生。离园后,教师用75%酒精棉球等擦拭消毒手电筒、测温枪等物品。用含氯消毒液喷洒消毒门把手、水龙头、桌面和地面等,用紫外线灯照射活动室一小时。同时,做好一日消毒工作的记录。

  食堂人员严格执行食堂一日消毒工作要求。对购进食物的外包装进行消毒;每天对食堂出入口、门把手、窗把手、水龙头等用含氯消毒液进行消毒;每餐工作完毕后,将幼儿餐具和食堂各专间的用具进行清洗和消毒,全力确保幼儿饮食安全。

  消毒防疫卫生安全工作关乎我园师幼的健康。未来,我们将继续进一步完善消毒制度、严格执行消毒流程、不断优化消毒细节,持续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同心战“疫”,隔断病毒,筑牢屏障,让孩子们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