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魔尺,创意无限

潍坊新闻网 2021-03-03 15:06:06

   魔尺是幼儿喜闻乐见的智力玩具,在转转、想想、变变的过程中,促进幼儿想象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发展。基于魔尺对幼儿有很强的吸引力,又有很多的教育价值。所以大家洼幼儿园从小班开始开展关于玩魔尺的游戏活动。

  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让孩子们从最短的24段魔尺开始玩,内容从简单的平面造型开始,如几何图形、数字、各种简笔画造型等,以培养孩子的兴趣为主。设置各种情景游戏,调动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和能力提高,又为孩子们选择更长的36段魔尺,内容也变成难度较大的立体造型,如各种动物等等。通过玩魔尺,不仅锻炼了幼儿的观察力、动手能力、手眼协调性,而且培养了幼儿的专注度,使幼儿在玩中学习,感受魔尺扭转变形的无穷变化中,体验到了玩魔尺的乐趣和成功的快乐,促进了幼儿想象力和思维能力的发展。 赵丽梅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