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探索“五位一体”工作法

潍坊新闻网 2021-03-03 15:13:29

  

  潍坊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按照中央、省、市等各级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党支部实际情况,探索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幼儿园教育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成的发展之路。(一)以上级决策部署为指导,坚强有力抓政治建设。

  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思想素质的重要手段,狠抓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创新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文件专著;5月在滨海区党群工作部组织的“聚焦滨海发展,聚力攻坚行动”主题演讲比赛中,两名教师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幼儿园荣获“优秀组织奖”,成立滨海区党员名师工作室。

  (二)以主体责任落实为核心,真抓实干促作风建设。

  今年面临了疫情和招生的双重困难,党支部如何适应新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和缓解入园难的问题成了重中之重。新形势下对幼儿园建设进行了思考,把钱用在刀刃上。花费约38万元,更换电脑和一体机,同时购置大量防疫物资,对幼儿园厕所洗手间进行改扩建。并花费约45万元改建幼儿园活动室,容纳了40余名幼儿。这些重大事项都经过党支部大会商讨决议,做到全体教职工知晓。

  (三)以群众满意提升为目标,创先争优强队伍建设。

  幼儿在园时间短,家长进园次数少,给家长满意度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停课不停学期间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教师抱团成长,多方位提升教师的品行修养和业务水平。组织教师运用创意绘画绘出二十四节气,《立夏》《小满》等16篇在学习强国发布。潍坊市优秀园长网络培训课程《以责任名义,构建爱的原始模式》在潍坊学前教育、学习强国发布。

  (四)以探索创新为抓手,特色活力塑品牌建设。

  党支部人数较少,我们秉持着“少而精”的观点,力求走出自己的特色。创新开展了“红色引擎·灯塔领航”活动,到七里村红色革命纪念馆、青州博物馆等地,接受红色教育。同时,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学习“发现榜样”先进人物事迹,全园教师对标学习,以党建带动教育工作开展。

  (五)以清正廉洁为底线,风清气正开党建新局。

  制定了“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断深化幼儿园民主管理工作,园务公开做到了内容明确、形式多样,民主风气比较浓厚,围绕幼儿园重大工作,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凡事从教师利益出发,保障教师的知情权,成为幼儿园“高兴、放心”活动和凝聚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李欣)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