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闹元宵,热闹庆团圆——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元宵活动纪实

潍坊新闻网 2021-03-03 15:12:22

  “袨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新年岁月的手,刚刚把春天的钟敲响,元宵的风,再把温馨的月挂圆。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民间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它伴随人们迎来春天,是把节日习俗体现得最为彻底和典型的传统节日。为了进一步让幼儿对祖国的传统文化、传统知识和传统习俗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亲身感受元宵节的节日气氛,潍坊滨海大家洼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红火闹元宵,热闹庆团圆”的线上亲子主题活动,活动包含了巧手做花灯、亲子猜灯谜,精心制汤圆、快乐唱儿歌、亲子阅绘本等有趣的民俗乐事。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不仅共同体验着亲子的快乐时光,还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孩子和家长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元宵佳节。(宋晓婷)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