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潍坊分行主动对接做好辅导 普惠金融扩面上量

潍坊新闻网 2021-03-04 15:21:14

  2020年,建行潍坊分行累计为辖内6196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87.76亿元,先后为410家小微企业办理了贷款延期或无还本续贷业务共计525笔,金额6.35亿元。截至年末,全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56.04亿元,较年初新增16.1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监管计划,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和新增均居当地国有四行第1位。

  2020年,制定下发了《普惠金融营销推进方案》和《网点普惠金融营销指引》,进一步压实各级普惠金融发展责任。认真贯彻银保监局关于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的精神和要求,积极采取上门、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开展联络,逐一对接企业需求。在对接过程中,着力宣传解读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银行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政策,深入了解客户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分析客户需求的特点与偏好,推荐针对性的金融产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有效打通了银企对接的“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积极落实“金融辅导”工作,全行组建金融辅导队16支,确定金融辅导员48名,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及时传递金融政策,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