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优秀毕业生厉运婕回访母校——阅兵盛典中怒放的铿锵玫瑰

潍坊新闻网 2021-03-05 11:17:33

  

  “一次受阅,终生光荣。”“你代表的是中国!你代表的是中国军人!你代表的是中国女军人!”

  “精准练步幅75cm,脚掌与地面平行离地 30 公分不差分毫”

  “七个多月的训练,一路走来真的很辛苦,很不易,但更多得是光荣和自豪。”

  

  3月4日下午,参加过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的潍坊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优秀毕业生厉运婕事迹报告会在奎文校区16号楼报告厅举行。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分管学生负责同志、团委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国际商务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现代服务业学院的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2017年毕业于潍坊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厉运婕,时隔5年,重回母校,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部队生活、阅兵经历和职业生涯。

  

  第一排左三厉运婕

  厉运婕,2016年9月,在完成了在校全日制学习课程之后,毅然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号召,成为了一名女兵,现服役于海军青岛某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中,很荣幸作为女兵方队的一员,光荣地接受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从参加选拔到正式阅兵,经历了七个多月的训练,坚定的梦想,无数次严格的考核,最终,厉运婕留下来了。坚守梦想,崇尚荣誉,这是她作为一名女兵的担当。

  

  左二厉运婕

  七个月的准备,每周 6 天,每天 12 小时的艰苦训练晒伤了皮,踢肿了腿,磨烂了脚……晚上经常抽筋抽醒,各种梦话喊“1 2 1”,踢腿踢醒,脚腕肿到鞋子完全穿不进去,脚上的泡一个套一个,管它叫泡中泡,但是她依然坚持着,没有想要放弃。“训练场就是我们的止疼药。”这是厉运婕提到脚上的水泡时所说的,微笑背后不再是疼痛,而是荣光。

  2019年10月1日,长安街上比往常更加热闹。从全场合唱国歌,到主席讲话;从主席的“同志们好”到受阅官兵的“主席好”,当主席乘车到厉运婕的斜前方,微笑着把手举起来,说到同志们“辛苦了”的时候,她哭了,这是激动的眼泪,是为我们有一个如此伟大的领袖而激动,是为了自己这二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坚持而激动。看着路边的老百姓摇着红旗高喊“人民解放军万岁”的时候,她再一次哭了,那一刻她才是深刻体会到了“一次受阅,一生光荣”的荣誉感。

  

  厉运婕获得的阅兵纪念章

  该院分管学生负责同志强调,作为潍职学子,当向英雄女兵学习,学习厉运婕身上的坚毅和执着,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非凡,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党的事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该院党总支负责同志首先对厉运婕回访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厉运婕在部队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厉运婕同学经常回校交流,共同助力潍职发展。厉运婕同学表示,自己一定再接再厉,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为母校争光,为祖国添彩。阅兵仪式结束后,她并未骄傲自满,而是为自己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她的一贯优秀表现,也得到部队领导和战友们的认可,荣获“优秀士官”荣誉称号。

  有一种青春,叫拼搏到感动自己!厉运婕同学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一次受阅,终身荣耀。我们为参与阅兵的优秀毕业生而感到骄傲!我们为潍坊职业学院培养出的优秀学子能够为国家出力、做奉献而感到光荣!

  

  (黄言青、王静供稿)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