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光子嫩肤,相关问题一次搞定

潍坊市人民医院订阅号 2021-03-05 16:57:36

  关于光子嫩肤,相关问题一次搞定近期,来皮肤科做光子嫩肤的美眉们很多,大家在治疗过程中存在很多疑问,为了让大家更详细系统地了解光子平台,我们总结了以下常见问题。

  一、什么是光老化?

  皮肤最大的杀手是紫外线,暴露部位的皮肤长期受到日光照射引起皮肤损害,过早出现老化,称为“光老化”。表现为皮肤干燥、皱纹、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皮肤颜色不均匀、毛细血管扩张等,甚至可能出现各种良恶性肿瘤。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了一张奇特的照片,66岁老人的脸部特写,左右两边脸对比令人吃惊:右半边脸60多岁的样子,但左半边脸非常苍老,皮肤严重松弛下垂,长满菱形皱纹,看起来有80多岁。这是一名送奶工,30年来每天开着卡车送奶,左边脸靠着车窗,长期日晒于是衰老的非常快。

  二、什么是光子嫩肤?

  光子嫩肤是一种光电技术,主打“美白嫩肤、祛黑、祛黄、祛红、脱毛”。无痛无损美白嫩肤,祛除皮肤“发黄”状态,修复敏感肌,治疗痤疮、淡化痘印,血管靶向治疗,做到一站式处理,为您定制VIP方案解决皮肤问题。

  三、光子机器的型号?

  医院皮肤科引进的是科医人光子多功能智能平台“M22 AOPT超光子”,完美融合了OPT脉冲技术和非剥脱点阵光纤激光技术,增加血管治疗专用双波滤光片Vascular及痤疮治疗专用双波滤光片Acne。

  四、光子嫩肤的原理是什么?

  治疗原理是选择性的光热作用,通过特定的波长,直接照射到人体皮肤组织,被组织吸收的光转化为热量,热效应可以分解黑色素,改善毛细血管扩张,刺激胶原蛋白再生,达到祛黑(黑色素)、祛黄(黑色素)、祛红(血红蛋白)、嫩肤紧致(真皮纤维)的目的,以精准波长的光对需要治疗的组织进行治疗,而不会对健康细胞和组织造成损伤。

  五、光子嫩肤的具体操作流程?

  ①清洗皮肤分泌的油脂、尘土,去除粉底、防晒;②皮肤表面涂抹凝胶;③光子治疗,整个治疗时间大约在15-30分钟;④治疗后补水面膜冷敷治疗区皮肤20分钟。随后可即涂抹保湿霜、防晒霜,并可即刻化妆。

  治疗色斑、痤疮、血管时有轻微的疼痛,大部分患者可以接受不需麻醉,对于疼痛特别敏感的患者可以外敷复方利多卡因乳膏5~10分钟。治疗频率1月1次,3~5次为1个疗程。

  六、做完后应注意什么?

  ①避免阳光直晒、暴晒,使用防晒霜(推荐使用SPF30,PA++以上的广谱防晒霜),外出时用帽子、伞等遮阳工具遮挡紫外线。②一周内尽量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过热的水洗澡和热水洗脸;③如果治疗色斑,部分治疗部位会形成薄痂皮并自行脱落,不要强性剥除;④治疗后一般2~3天内尽量用凉一点的水洗脸,且洗脸避免用力搓揉;⑤彩妆尽量在术后2周后再恢复使用。M22光子治疗后无停工期,不影响上班。

  七、什么样的人适合做光子嫩肤?

  面部年轻化、色素性皮肤病(雀斑,老年斑、色沉、咖啡斑、黄褐斑等)、血管性皮肤病(毛细血管扩张、鲜红斑痣、痤疮等)、皮肤质地的改变(皱纹、皮肤粗糙、皮肤松驰、毛孔粗大等);脱毛。

  八、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做光子嫩肤?

  光敏性皮肤及患有与光敏相关疾病;治疗区域内皮肤有破损性、开放性伤口、化脓性伤口以及活动期疱疹等皮肤疾病;治疗期望值过高;近2周内有日光暴晒史,术后不能做到防晒者;妊娠或哺乳期;瘢痕体质者;免疫力低下或正在服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免疫抑制剂的患者;有凝血功能障碍者;有精神疾病或精神障碍不能配合治疗者;有其他严重系统性疾病者。

  九、光子嫩肤可以经常做吗?常做会不会损伤皮肤屏障?

  如果以光子祛斑而言,治疗一次就会有一次的效果,更取决于皮肤色素斑病变的类型,需要治疗的面积大小和严重程度。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般需要一个疗程的治疗,每个疗程需要3~5次,每次治疗间隔3~4周。光子治疗后刺激胶原新生重排,增加皮肤的厚度和弹性,不仅不会变薄,还会增强皮肤的防御功能,不会损伤皮肤,治疗后的皮肤发红属于热反应,冷敷可缓解,两小时左右消退。

  3月5日~15日

  来潍坊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有惊喜哦

  撰稿│皮肤科 王振华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