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帝景苑幼儿园“雷锋精神”系列育人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1-03-05 18:23:29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师幼关爱他人,关心集体的情感,奎文区帝景苑幼儿园充分发挥“家园社育人共同体”的作用,以“雷锋精神”讨论研究,构建了丰富多彩的系列育人活动。

  幼儿篇

  (一)知雷锋

  我眼中的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雷锋精神家喻户晓、永垂不朽,在孩子们眼中,雷锋是什么样的呢?

  小二班周思言:雷锋叔叔他会帮助别人。

  小二班孙泽宽:雷锋叔叔保护小朋友的,他还会开卡车。

  小三班刘梓童:我喜欢雷锋叔叔,我也会帮助别人。

  中二班杨淞淇:雷锋是一个好人,他不怕疼也不怕辛苦,遇到洪水他还去救援,他非常的勇敢,而且他还非常节约,袜子破了还要补一补再穿。

  中一班于姝杰:雷锋是一个愿意帮助别人的,别人遇到困难了他就立马去帮忙,他什么困难都不怕。

  大一班李佳锴:我心中的雷锋是帅帅的,他很善良,愿意乐于助人。别人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雷锋帮忙。

  大一班王浩宇:别人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雷锋帮忙。

  大一班徐理想 :他也很有耐心,喜欢孩子,是一位会跟小孩子玩耍的解放军叔叔。

  孩子们还用表征的方式记录了心目中的雷锋叔叔.....

  故事里的雷锋

  丛兰娟同志带领党员和骨干教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件件感人故事,让孩子们在倾听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

  电影里的雷锋

  听完故事后,老师们利用餐前时间,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红色电影《永恒的雷锋》,深入浅出地让幼儿对雷锋叔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孩子们都被雷锋叔叔助人为乐,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争当小“雷锋”。

  (二)颂雷锋

  歌声嘹亮颂雷锋

  党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带领大班的孩子用美妙的歌声唱起了那首经典流传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话剧《雷锋》

  通过家园共育,孩子对“雷锋叔叔”和“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下午区角活动时,孩子们在表演区自导自演开始了《雷锋》话剧演出。孩子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小观众们热泪盈眶,大家都被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感动着,纷纷争做小“雷锋”。

  送给雷锋叔叔的礼物

  伟大的雷锋叔叔成为了孩子们心中的榜样,孩子们用不同的形式制作了漂亮的礼物来送给雷锋叔叔。

  送给雷锋叔叔的帽子

  我给雷锋叔叔做个小包

  (三)学雷锋

  通过知雷锋、颂雷锋,雷锋叔叔成为了孩子们心中了不起的人物,在一日活动中争做小“雷锋”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老师一直忙着照顾我们,没有时间喝水,我帮老师接杯水吧!

  小班的弟弟妹妹有的还不会拉拉链,让我来帮帮他们吧!

  吃完饭了,我要帮老师收拾桌子!

   清晨,我早早的来到幼儿园,迎接小班的弟弟妹妹,把他们安全送回教室。

  教师篇

  (一)党课里的雷锋

  3月3日中午,党支部书记丛兰娟同志以《党史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党课。通过讲党课,丛兰娟同志不仅和大家分享了雷锋同志生平的感人事迹,也进一步呼吁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

  (二)诗朗诵

  餐后空余时间,老师们用铿锵有力和满怀柔情的诗词来怀念雷锋同志,向大家传递了雷锋精神的力量。

  (三)歌唱雷锋

  歌声是最好的表白方式,幼儿园党员、教师们一起唱响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美妙的歌声是我们对雷锋最好好的怀念。

  (四)观看红色电影《走进雷锋——特殊的入党经历》

  听完党课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教师观看了红色电影《走进雷锋——特殊的入党经历》,通过电影,大家深入浅出地对雷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都被雷锋助人为乐,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动。

  (五)学习雷锋我在行动

  “雷锋精神”无处不在,你我皆是雷锋,奎文区帝景苑幼儿园充分发扬“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部分教师、幼儿深入社区,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科学育儿知识。

  学习雷锋,家长朋友们也在行动,大家纷纷来园争做志愿者,帮忙维护来离远秩序,为孩子健康入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