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收费专项检查

潍坊日报 2021-03-07 09:27:44

  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减轻核酸检测费用负担,日前,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收费专项检查,着力规范核酸检测市场收费行为。截至目前,已完成对61家检测医疗机构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均已责令相关单位即刻整改。

  此次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潍医附属医院等5家市直医疗机构的检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辖区内具备检测能力的所有医疗机构的检查。本次专项检查对各医疗机构是否在收费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监督电话,是否存在重复收费、分解项目收费、变相提高收费标准、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还对各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项目收费标准、检测试剂费用采购价格零差率销售、单纯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收费、混合核酸检测收费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瑞荣/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