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严工作法”促纪律作风整顿落地见效

潍坊日报 2021-03-08 09:36:56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四严工作法”,严字当头、提高站位、聚焦落实,不断提升机关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实效。

  严要求,统一思想提劲。机关党组把纪律作风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部署,周密安排调度,迅速把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纪律作风整顿要求上来。全市动员会之前,机关就及时召开部署动员会,要求全体人员严格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在全市走在前列、抓出成效。全市动员会后,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动员会议精神,加大贯彻落实力度。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2次,认真学习贯彻市委部署要求,与会人员纷纷表态发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严督查,工作推进提速。机关党组坚持快字当头,实处着手,及早成立纪律作风整顿督查小组,由机关党组成员任组长,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人事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任成员。督查小组制定工作职责、督查工作办法,不断细化具体分工。每周召开督查调度会议,采取不定期、不定时、不打招呼、全覆盖的方式每周开展2次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纠立改,周五形成督查报告,目前已开展督查5次。通过督查工作,机关纪律执行更加到位,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严制度,品牌引领提标。标杆就是方向。机关通过严明制度,确立工作标杆,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

  进一步修改完善考勤、请销假、休假、值班、公务用车等各项工作制度。推行工作岗位公示牌制度,实时显示工作状态。各科室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节约办公资源。同时,采取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做法,以办公室秘书科为纪律作风标杆,比状态、学作风、补短板,在全机关形成互学互查互纠互帮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维护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严整改,作风效能提质。机关围绕“七个看”——看工作谋划、看工作认领、看工作落实、看工作开展、看工作纪律、看工作状态、看工作标准,进行深入查摆、对照提升、着力担当。在此基础上,每名干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撰写报告,建立整改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对可以马上改的立查立改,对需长期努力的常态化抓整改。同时,利用潍坊人大网站、人大信息、微信群等深入宣传,潍坊电视台、潍坊日报、潍坊融媒体等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抓纪律作风整顿的一系列做法进行了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机关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作风和干事创业的劲头不断增强,为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及常委会各项服务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积极在推进重点工作突破、服务企业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通讯员 郭文波 刘华)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