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慰问品送给环卫工人

潍坊晚报 2021-03-08 10:35:34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潍坊体彩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安丘市63名环卫工人送去了保温杯、口罩、手套、毛巾等慰问品,志愿者还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城市垃圾,为创建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5日上午10时许,潍坊体彩中心的党员代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同将慰问品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拿到保温杯和手套,环卫工人们十分开心。从事环卫工作6年的刘波说,这是他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杯子好看又轻便,还有手套和口罩等,都是他们平时上班能用到的东西。“感谢志愿者给我们送爱心物品,我们很喜欢,心里暖和极了。”刘波说。

  随后,体彩志愿者们拿起扫把,和环卫工人们一起前往附近的道路上清理垃圾,打扫路面卫生。

  潍坊体彩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张新华说,城市的美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勤劳的双手装扮大街小巷,维护城市的清洁与美丽。“他们工作很辛苦,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近年来,潍坊体彩多次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从2011年起,全市大部分体彩站均已挂牌“环卫工人歇脚点”,为环卫工人提供取暖避暑、遮风避雨的“爱心驿站”,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体彩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静/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