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潍坊新闻网 2021-03-12 17:09:34

  为提升广大教师志愿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的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3月7日上午,潍坊渤海实验学校组织教师志愿者到周疃村北郊的景海果蔬种植合作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点,志愿者服务队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宗伍的带领下,步行从学校出发,志愿者们沿途捡拾村庄路旁绿化带中的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到达目的地后,景海果业董事长袁景海先生带领志愿者们进入果蔬种植大棚,参观生产基地,对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实地调研过程中,志愿者们同袁景海董事长就果蔬种植合作社未来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为景海果业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志愿者们对袁景海董事长砥砺创业、造福桑梓、救助贫困乡亲和助学贫困学生的善行义举表达钦佩之情,王宗伍校长邀请袁景海先生到学校做宣讲,让榜样的力量感染更多人,激励更多青少年学生爱国爱家,为乡村振兴积累更多后备力量。学校愿意与景海果业开展合作,定期开展师生志愿服务,将景海果业打造成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学生劳动基地,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同时,让学生在劳动中提高技能,在劳动中锻炼身体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合作交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袁越 孙洪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