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潍坊融媒客户端 2021-07-16 09:36:35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下步工作措施;审议《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健全“田长制”严格保护耕地维护粮食安全实施方案》《潍坊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来自高新区的6位市民代表列席会议。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当前,潍坊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同时也面临许多风险挑战。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紧围绕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形势研判,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密切关注企业运行,扎实服务企业发展,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我市畜牧业发展基础良好,进一步加快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巩固农业强市地位、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我市畜牧产业优势,聚焦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做大做强畜禽种业、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等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潍坊畜牧业整体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畜牧业强市。

  会议强调,探索推行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是我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聚焦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级“田长制”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耕地保护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切实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通过立法方式规范引导市民行为,对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健全完善教育引导、投诉举报、检查执法、奖励惩戒等工作机制,加大对《条例》的宣传解读,切实发挥《条例》的引导规范作用,让讲文明蔚然成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光耀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