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潍坊日报 2021-07-18 10:49:43

  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潍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中共潍坊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思想力量和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把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守底线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出了深远战略谋划,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的潍坊,人心齐、士气足、干劲大,发展态势向好。“十四五”蓝图已绘就,能不能完成“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冲刺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前30强、加速迈入国内二线城市行列”的目标,关键在于能否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攻坚破难、乘势而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以先进为标杆,全面提升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守底线的能力水平,积极作为、顽强拼搏,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着力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是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各级要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切实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干部队伍的政治担当,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新征程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度敏锐的政治自觉、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提升争创一流的境界标准、强化创新实干的使命责任,永葆顽强无畏的斗争精神,坚守居安思危的底线意识,坚定不移把发展搞上去。

  奋斗新征程、开创新局面,需要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苑清芳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