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酒驾上路 遇查闯关逃进村

潍坊晚报 2021-07-29 09:50:40

  滨海男子孙某因驾驶证脱审被注销,前不久刚到驾校报了名。7月24日晚,孙某和朋友聚餐时喝了两瓶啤酒,心存侥幸开车上路。途中遇到滨海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检查,孙某竟闯关逃离,钻进了一个村子。他见身后没有动静以为成功逃脱,殊不知民警关闭警灯悄悄跟随,他刚出村便被查获。

  无证酒后开车上路

  遇到检查逃进村庄

  滨海区的孙某今年50岁,曾因动手术导致驾驶证脱审被注销。今年6月份,孙某到一所驾校报了名,打算重新考取驾驶证。7月24日晚,孙某在和朋友聚会时喝了两瓶啤酒,不顾自己饮酒的事实,堂而皇之开车上了路。

  当晚8时20分许,孙某驾驶车辆行至大海路与海化街交叉口附近时,发现滨海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路口设点检查,打算逃离。孙某所在的左转车道前方有车,他突然变道打算加速。

  民警注意到孙某的异常行为后,立即上前检查。见民警上前,孙某猛踩油门逃窜。民警担心贸然拦截,孙某的情绪可能失控,会危及周围群众,便关掉警灯暗中跟随。孙某“闯关”后拐进了附近一个村庄,沿着乡村道路行驶,自认为已经甩掉民警,放松了警惕。

  以为逃脱放松警惕

  刚出村口就被查获

  在行驶约两公里后,孙某来到村子出口,刚出村没多久身后警灯亮起。孙某见状便知晓自己无法再逃走,十分配合地接受了检查。最终,民警在长江西街上将孙某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孙某承认了自己心存侥幸,酒后驾车的事实。孙某声称,以为天气这么炎热,民警肯定会躲在空调屋里避暑,没想到遇到检查,心中恐慌选择逃窜。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孙某的驾驶证因未年审已被注销,也就是说,他还属于无证驾驶。

  根据规定,孙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和无证驾驶,面临罚款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吃烧烤、喝啤酒是不少市民消夏的首选,这段时间也是酒驾的高发期。”民警告诉记者,酒后驾驶会使驾驶员出现视力下降、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从而导致反应迟钝、行动迟缓等,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交通事故。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考虑,请不要酒驾,交警部门会不间断、不定时地对酒驾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