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半年家庭小客车指标申请开始

中国网 2021-08-03 10:16:34

  8月1日至10月8日,本市开始进行下半年家庭小客车指标申请,市民可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填报、提交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

  小客车指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已经提交过家庭申请的,若家庭申请人及申请信息填报准确且未发生变化,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家庭申请将自动参与申请有效期内的指标配置。申请有效期满后,将自动对家庭申请资格再次审核。

  上半年家庭申请中,一些申请人遇到家庭申请审核不通过的情况。小客车指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显示“资格审核未通过”,申请表页面下方会显示相关部门审核结果等具体原因,申请人需核实是否满足资格条件,并核对申请信息是否填报有误。如申请信息填报有误或存在不符合资格条件的申请人,须于下个申报期内进行“重新申请”并修改申请信息。如申请信息填报无误,且对审核结果有异议,可于复核期间内办理完成复核申请并等待复核结果。

  热点解读

  以家庭申请指标 原个人申请自动取消

  以家庭为单位申请配置指标的过程中,家庭申请人不能同时再以其他形式申请配置指标。作为家庭申请人参与家庭申请后,原个人申请即自动取消。

  家庭入围中签后 不可主动放弃申请

  在申请家庭指标时,申请人可以选择同时申请“新能源指标或普通指标”或者只申请“普通指标”。其中,选择“新能源指标或普通指标”通过资格审核后,参与每年5月26日按积分排序配置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以及每年6月26日和12月26日摇号配置普通小客车指标。如果选择“普通指标”,则家庭只会参与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家庭申请已积分排序入围(或中签),不可以主动放弃本次配置指标申请。

  多车转移申请 不能参与个人指标申请

  参与多车转移资格申请的同时,是否可以参与个人(家庭)配置指标申请?对此小客车指标办明确回复称,不可以。

  提交多车转移资格申请后,小客车的转出方(车辆登记所有人)和接收方,均不能同时填报个人或家庭配置指标申请。同时,填报个人或家庭配置指标申请后,不能提交多车转移资格申请。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