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倾情医疗支援 助力健康开州建设 ——昌邑市人民医院丁伟娜赴重庆开州开展支医工作

昌邑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2021-08-03 15:28:00

  千里支医路,浓浓鲁渝情。6月22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第五批支医团队一行13人抵达重庆开州,昌邑市人民医院党委选派眼科主治医师丁伟娜参加此次支医任务,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对口支援工作。

丁伟娜到达开州(一排左三)

  为更好的完成此次支医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级党组织在开州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指定丁伟娜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我深深感到此次支医任务既是一项使命、又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扛起支医政治责任,筑牢安全底线,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圆满完成支医任务。”丁伟娜表示。

  根据工作安排,丁伟娜被分配到开州区中医院,一到医院她便开始开展工作。在与开州中医院院领导及相关科室主任沟通后,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首先帮助科室开展儿童斜弱视的诊疗工作;其次主动协助科室对未开展的诊疗项目进行立项,同时拓展新的业务;然后与当地医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细化手术流程、示范带教等形式,答疑解惑,开展“一对一”的精准指导等工作。

  仅一个月的时间,丁伟娜主持大查房8次(每周二、周五),主持疑难病历讨论2次,指导手术16台(白内障 、翼状胬肉、慢性泪囊炎、眼球破裂伤等),到山区下乡义诊一次。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