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洼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心系你我他

潍坊新闻网 2021-08-04 16:38:32


  炎炎夏日,天气逐渐变热,如今进入三伏天,溺水又进入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幼儿生命安全,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我们大家洼幼儿园通过“每日两提醒”、幼儿家长每天防溺水群接龙报平安等方式达到预防溺水的发生。

  大家洼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假期我班教师利用图片、故事、儿歌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让幼儿自己辨析应如何避免溺水,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幼儿对关键的内容加以巩固,如:对图片人物的行为进行判断,说说可以如何进行帮助?自己不慎落水,该怎么办?还可以怎么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围绕一系列提问,幼儿交流、讨论积极,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幼儿对防溺水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

  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幼儿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通讯员 张会萍 袁敏 王婷婷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