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小知识——滨海大家洼幼儿园

潍坊新闻网 2021-08-04 16:43:53

  炎炎夏日,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那么小朋友们怎样才能安全度过盛夏呢?

  一、预防中暑

  夏天气温高,人体排汗较多,不能及时补入水分、盐分,或在烈日下照射太长时间都会中暑。因此小朋友们不要在烈日下玩耍,外出要戴遮阳帽,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点糖水、盐水、绿豆汤、酸梅汤、西瓜汁等。

  二、防治腹泻

  腹泻是夏季的多发病,严重时,将影响小朋友们的营养吸收和健康,预防腹泻,要做到科学饮食,注意食具、食品和个人卫生。

  三、预防皮肤病

  夏天常发生的皮肤病有痱子,蚊虫叮咬皮肤引起感染等。小朋友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蚊防虫,要勤洗澡、勤换衣,要勤剪指甲,以防抓破皮肤促发感染化脓。

  四、防止肠道传染病

  炎热的夏天是各种肠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这些传染病都是经过饮食或者食物传染的,所以小朋友们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饭菜和腐烂瓜果,不贪吃冷饮冷食,饭前便后要洗手,把好病从口入关。

  通讯员 孟洁茹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