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中国喝彩——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奥运主题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1-08-04 16:45:55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以东京奥运会盛大开幕为契机,展开了一场“助力奥运 为国喝彩”探索求知、初心赤诚的爱国之旅………

  一、世界焦点,震撼开幕。7月23日晚19:00,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场举行,开幕式作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备受瞩目。兴奋、好奇、激动……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东京时间23日晚9时43分,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孩子们激动地挥舞手中的国旗,高喊着“中国加油、中国加油……”民族自豪感、浓浓爱国情,在此刻凝聚!

  二、家园同步,共话奥运。奥运会是什么?奥运五环为什么是五个颜色的……孩子们对奥运既好奇又向往。他们在为奥运健儿加油的同时,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绘本、上网查阅资料、问询家长和老师等方式对“奥运会”“奥运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三、畅玩奥运,强健体魄。适时、适量的体育锻炼能够强健体魄,也能磨练意志。在这个炎炎夏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释放激情陪孩子一起运动起来,家长和孩子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幸福感和健康体魄。

  四、创意手工,礼赞奥运。和爸爸妈妈一起做手工,利用生活中料随手可得的材料变废为宝,潜移默化传递环保的理念的同时,为奥运健儿加油!

  通讯员 袁玲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