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梦园开放 乐坏了孩子们

潍坊晚报 2021-08-05 09:16:31

  潍安路东风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的口袋公园——彩梦园已开放

  8月4日,记者在高新区潍安路东风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西侧位置看到,这里新建了一处口袋公园,如今已面向广大市民开放。

  这个口袋公园以儿童活动广场为主要元素,广场内设置了大量的攀爬墙、攀爬隧道、滑梯、攀爬组件、攀爬网、跷跷板、传声筒等。同时,为确保安全,广场全部采用了塑胶场地。该公园开放后,立即成为附近儿童向往的乐园,纷纷前来玩耍。

  附近高新花园小区的孙女士说,此前这里是一片密集的绿化带,附近居民连个遛弯的地方都没有。这处口袋公园建成后,人气很旺,附近居民都来玩耍,“尤其是孩子们都爱到这里来玩,因为里面有很多适合孩子玩的项目”。

  记者从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了解到,这处口袋公园叫“彩梦园”,南北长400米,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该公园主要面向儿童,他们在设计施工过程中要求非常严格,对攀爬墙墙体的高度、坡度,攀爬隧道的直径,攀爬网的安装方式等,都充分考虑了玩耍对象的年龄、安全性、美观性、娱乐性,经过多次讨论、现场放线,最终才完成施工。

  在施工过程中,他们选用新工艺、新技术来提高景观效果。用电脑3D建模及3D打印技术,调整确定攀爬墙整体外形及放坡系数;在景观廊架施工过程中,通过模块搭建、分块异形放样等特殊工艺、工序,实现廊架整体弧度自然、焊缝经久耐用目标。

  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潍安路两侧的住宅小区较多,还有商业区、学校等,之前路两侧以密闭的绿化带为主,市民没有游玩的地方。今年以来,他们计划在潍安路东风东街至桃源街路段新建8处口袋公园,各公园主题不同,他们设计了儿童活动区域、健身活动场地区域、商务休闲广场区域、篮球场、乒乓球场等,最大可能地满足沿线市民的不同需求。彩梦园是新建成的第一处口袋公园,剩余7处力争在10月底前建成。

   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坚持“建成一处,开放一处”的原则,为周边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场地。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