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家: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青

观海新闻 2021-08-05 20:01:50

  近期,我国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多个省市及地区出现本土病例,对于自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来青返青人员,青岛市执行山东省统一的防控政策。

  青岛市疾控中心传防科副主任梁纪伟说,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青;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青,如确需出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 48 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 14 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入青返青人员,实行 14 天集中隔离。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人员,需入青返青的,其本人、亲属或单位应于抵达目的地前 3 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并持有 48 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