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举办第一届脊柱内镜技术实操培训班

潍坊新闻网 2023-03-07 15:49:34

   2月25日-26日,由潍坊市人民医院脊柱矫形外科主办的潍坊市人民医院第一届脊柱内镜技术实操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新鲜标本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国内著名微创专家张西峰教授团队,齐鲁医院刘新宇教授团队,潍坊市人民医院王炳武教授、于明东教授团队等作为教师给予指导。

  随着微创技术的不断发展,脊柱外科手术也向着“精准化”“微创化”的方向发展。脊柱内镜是脊柱外科微创技术的创新和典型代表,其结合了微创与精准的特色,将微创的理念运用在手术技术上、展现在患者治疗上,为脊柱患者解除病痛,最终实现脊柱疾病患者“微创治疗、快速康复”的目标。

  当前每年都有脊柱内镜方面的新技术出现,但实操落地一直是技术推广应用的难点。潍坊市人民医院第一届脊柱内镜技术实操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既是医生们获取实用培训的新渠道,也是山东地区脊柱内镜事业进步的新风向。此次培训体现了潍坊市人民医院脊柱矫形外科脊柱内镜技术的“自信力”,今后,医院脊柱矫形外科脊柱内镜组将更加努力,未来通过国家级、省级、市级学术交流平台,为潍坊市乃至山东省的脊柱微创事业添砖加瓦,推动脊柱内镜技术达到更高的水平。

  (潍坊市人民医院脊柱矫形外科 李曰众 供稿)

责任编辑:邢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