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保患者来潍坊市人民医院门诊看病可以报销了!请查收您的签约使用流程

潍坊新闻网 2023-03-09 15:53:43

  按照《潍坊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要求和潍坊市职工医保政策规定,潍坊市人民医院已申请成为潍坊市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自即日起,职工医保患者来潍坊市人民医院门诊看病就医,符合医保政策范围内的门诊费用,可享受报销待遇。

  具体签约使用流程

  待遇报销标准

  在潍坊市人民医院发生的政策范围内普通门诊费用,起付标准为800元,在职人员报销比例为50%,退休人员为55%。在职人员2023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600元,退休人员为1800元。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不结转、不累加到次年度。

  签约及变更政策

  职工普通门诊实行签约管理。一个医疗年度内,职工参保人员可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中自主选择1家进行签约,签约后次日生效;一个医疗年度内只允许变更一次,变更后次日生效。

  签约途径及流程

  “潍坊医保”微信公众号

  1.未签约其他医院的参保人签约流程:

  便捷服务-医保掌上服务-办事大厅-我要办事-资格申请-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登记

  2.已签约其他医院的参保人先变更后签约流程:

  便捷服务-医保掌上服务-办事大厅-我要办事-资格申请-普通门诊统筹签约终止-资格申请-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登记

  医院窗口

  可持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到门诊部一楼大厅一站式服务台医保咨询窗口进行现场签约,已签约其他医疗机构的可同步办理变更手续。

  医保经办机构窗口

  参保人员也可持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大厅窗口进行现场签约或变更签约医院。

  使用流程

  1.持就诊卡等到任一“人工挂号”窗口修改卡类别为:潍坊职工(普通门诊)(仅首次使用时修改)

  2.挂号

  3.相关科室就诊。请告知医生使用类别为“潍坊职工(普通门诊)”

  4.缴费

  (1)可至门诊部二楼慢性病收款处线下缴费;

  (2)可手机端进行移动线上支付(信息系统改造好后另行通知)。

  5.取药、检查、治疗。

  温馨提示

  为减少现场排队等待时间,避免来回跑腿,请提前通过微信等线上签约途径办理签约,签约生效后来院使用。

  咨询电话:0536-8192502

来源:潍坊市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庞珂
通讯员:张秀霞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