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在智利汽车市场深受喜爱

新华网 2023-03-14 10:56:56

  2月23日,智利全国汽车协会秘书长迭戈·门多萨在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新华社发(豪尔赫·比列加斯摄)

  新华社圣地亚哥3月10日电专访:中国制造在智利汽车市场深受喜爱——访智利全国汽车协会秘书长门多萨

  新华社记者张笑然 尹南

  智利全国汽车协会秘书长迭戈·门多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已成为智利第一大汽车进口来源国,中国汽车产业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在细分市场竞争中胜出,产品深受智利市场欢迎。

  智利全国汽车协会统计显示,近年来,中国产汽车在智利市场占有率连年增长,2021年底达到38.5%,2022年升至39.73%。

  门多萨介绍说,智利汽车市场完全依赖进口且非常开放,来自29个产地约70个不同品牌的汽车同场竞争。在这样的市场上,消费者会充分比较产品性能和价格,寻找最契合自己需求的产品。

  门多萨表示,中国品牌汽车最近十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此前,智利市场上的中国汽车多为排量小的经济型车辆,近年来中国汽车的质量和档次不断升级,产品类别日益丰富,每一个类别下面又有细分产品。

  “中国汽车产业懂得如何通过完备的产品线找准市场定位。”门多萨说,中国汽车为家庭、企业等出于不同需要而购买汽车的消费群体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谈及电动出行,门多萨说,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有规模较大的电动公交车队,其中,从中国进口的电动公交车舒适、安静,是先进科技提高民众生活质量的范例。中国制造的电动公交车助力智利成为全球公交电动化先行者。

  门多萨说,智利2021年发布国家电动出行战略,但由于充电设备缺少全国统一标准,配套政策不到位,智利的电动汽车销售存在较大提升空间。2022年,智利电动汽车销售中来自中国的汽车占比为51.6%。

责任编辑:封晓健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