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工委领导来潍调研

潍坊新闻网 2023-03-17 10:34:32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14日至16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兆信一行来潍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永国,市关工委主任赵兴涛陪同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奎文区检察院、南屯党史村史馆、潍坊市实验小学家长学校、金都社区“四点半”学校,诸城市府前街小学、红星社区“五老”剪纸工作室、“五老”家风工作室、王尽美革命事迹教学基地等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我市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下步如何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青少年法治教育以及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期间,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调研组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明确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责任,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格局。要发挥关工委组织的桥梁纽带和推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助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贡献正能量。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守正创新,用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传统文化塑造青少年良好品格,引导青少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杰/文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