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来潍调研

潍坊新闻网 2023-03-17 15:11:08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孙述涛带队来我市,围绕“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李爱杰,副主席鞠俊海,秘书长王立杰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高新区北汽福田山东多功能汽车厂、天瑞重工磁悬浮产业园、浪潮华光光电子公司,青州市耐威航电产业园、山东潍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情况汇报,进行了互动交流。

  孙述涛对我市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我省是工业大省,传统产业比重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聚力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新兴产业培育,统筹用好政策,提前谋划布局,加力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要增强产业承载能力,以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要抓好重点产业链群培育,持续深化“链长制”,发挥“链主型”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和产业集群的“森林效应”,加大招引力度,带动产业集群规模壮大、协同创新发展。希望潍坊立足自身优势,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助推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和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福文/文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