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兽用检测试剂出口国际市场

潍坊新闻网 2023-03-18 08:59: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17日,记者从潍坊海关了解到,我市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山东信达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一批兽用疾病检测试剂顺利出口泰国。此次试剂出口属我市首次,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荧光定量PCR诊断试剂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近年来,随着疯牛病、口蹄疫、非洲猪瘟、禽流感等动物疾病在全球肆虐,疾病检测逐渐演化为动物保护行业不可缺失的一环。但是,在国际市场上,兽用检测试剂盒长时期被欧美国家垄断,其高昂的检测费用让发展中国家的动物疾病检测望而却步。

  信得科技是一家可以提供动物疾病防护、检测、治疗整套方案的动保产业公司。信达基因质量部负责人宋金栋说:“近年来,潍坊海关在技术和通关方面给予我们大力支持,我们信得的动物疫苗产品已在多个国家注册并销售。这次出口的试剂盒是我们信达基因的全新产品,为我们顺利打开海外动物疾病检测市场提振了信心。”

  我市动物疾病检测试剂盒顺利出口,将大幅降低发展中国家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养殖成本,有利于疾病监测技术在当地的推广发展。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伟/文图 李小龙/视频 

通讯员 : 马培礼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