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日报社举办潍坊非遗文化大讲堂

潍坊新闻网 2023-03-18 09:32: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17日下午,潍坊日报社举办潍坊非遗文化大讲堂,邀请潍坊学院井长海博士讲授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激发大家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积极性。

  井长海重点讲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定义和分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本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界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悖论六大方面,通过案例分享、图文介绍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地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系,介绍了潍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基本成就,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呈现在大家眼前。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生动有趣、通俗易懂,通过学习,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特征和价值,真切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超/文 张驰/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