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先河!寿光“工业上楼”项目加快推进

潍坊新闻网 2023-03-18 14:24:34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记者日前了解到,作为寿光首个“工业上楼”项目,位于双创中心新经济赋能产业园的“双创云谷”已完成项目立项、土地证办理、用地规划许可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开工建设进入倒计时。建成后进一步强化土地集约利用,拓展工业发展空间,提高工业用地产出效益,促进中小企业集聚,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项目规划效果图

  工业上楼也被称为“摩天工厂”“空中厂房”,是提升工业用地空间,夯实先进制造业根基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寿光通过外出学习,将这一新业态引入到产业和城市发展中。

  “双创云谷”项目是双创中心新经济赋能产业园在原有的M类工业用地中,增加M0类型的用地,即融合办公、设计、研发、生产等新型产业功能附加相关配套服务的用地,在全市首开先河。项目总投资10.6亿元,总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栋百米高层新型产业楼宇及配套用房。

  寿光将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重点引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配套科技研发、商务办公、机构检测、投融资、外贸进出口等生产性服务业,打造新的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希明/文图

  通讯员 : 王健林 张磊磊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