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怎么样?随机检查来了→

潍坊新闻网 2023-03-20 18:31:44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工作,规范校园周边小超市、食品店等单位经营秩序,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城区4所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随机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寒亭区文昌小学、寒亭区明德学校、奎文区中新双语学校和奎文区明德学校附近的多家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了经营许可及证照管理、店内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散装食品标签标注、人员健康证管理、“三高”食品警示标识张贴和是否张贴不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标志等内容。检查发现,个别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存在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未按规定条件贮存食品、健康证过期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相关问题已移交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日常排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确保校园周边流通环节食品质量安全。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伟/文图 

责任编辑:庞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