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潍坊寿光支行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断卡”线索嫌疑人

潍坊新闻网 2023-03-21 16:03:38

  为贯彻落实“断卡”行动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广发银行潍坊寿光支行认真落实“断卡”行动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寿光支行与寿光公安机关密切配合,成功协助其抓获“断卡”线索可疑人员。

  2023年3月7日,寿光支行接到寿光市反诈中心提示,客户吴某某在他行的银行卡涉案,要求对该客户是否在寿光支行开立银行卡进行自查并进行控制。寿光支行当日将吴某某开立的广发银行卡进行暂停非柜面控制。3月8日,吴某某前来要求解除银行卡控制,寿光支行工作人员立刻将情况上报反诈中心,随即寿光市公安局出警。在此期间,寿光支行工作人员告知吴某某解除控制需填写申请表并上级行申请。在工作人员巧妙周旋下,民警赶到现场成功将嫌疑人带走调查。

  广发银行潍坊寿光支行成功堵截并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案例是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成果。寿光支行将继续增强反诈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警银联动合作,提升应急处置质效,为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作出积极贡献。(广发银行潍坊寿光支行)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