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潍坊新闻网 2023-03-23 07:50: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运深入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医疗机构、商业街区等重点部位,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张永国、杨建华参加活动。

  在南下河市场,刘运实地查看了市场环境秩序、卫生保洁等情况,并与经营业户、保洁人员进行交流。他指出,城市农贸市场是文明创建的重点部位,也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场所。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紧盯市场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关键环节,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下大力气解决污水排放、异味突出等问题,强化日常监管,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在铁路樱园小区,刘运现场检查了小区环境秩序、基础设施等情况。他强调,居民小区环境事关群众生活品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在精细化服务管理和软硬件设施提升上下功夫,不断改善老旧小区环境面貌,持续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刘运详细了解了志愿服务站、母婴哺乳室、无障碍设施等情况。他指出,医疗卫生机构是彰显城市文明、体现人文关怀、展现服务温度的场所。要把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持续健全服务设施、改善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营造文明、关爱的就医环境,不断丰富文明城市创建内涵。在万达广场,刘运深入了解了文明秩序引导、公益广告投放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万达金街环境秩序。他指出,商业街区商铺林立、人流密集,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积极学习借鉴知名商贸企业的运营模式,规范提升服务设施,丰富拓展商业业态,把特色商业街区打造成彰显城市文明新风尚的亮丽名片。

  刘运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各项工作的重要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交通秩序、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乱停乱放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措施、持续用力,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光耀/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