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潍坊新闻网 2023-03-25 08:45:00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强化政治意识 加大审计力度

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审计力量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24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步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建军,市领导杨建华参加。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审计部门要牢牢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加大审计力度,以更加扎实、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审计监督,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审计力量。要突出审计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七个加力突破”,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把推动政策落实作为重要任务,开展全链条、全流程跟踪审计,及时找出阻碍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痛点,真正让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确保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要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民生领域审计力度和密度,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要聚焦财政、金融等领域,及时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推动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要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干净干事。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审计监督质效的关键,推行整改“清单化”,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不折不扣将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队伍建设,走研究型审计之路,增强职业素养,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贺德良/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庞珂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