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潍坊分行加强警银联动共推“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潍坊新闻网 2023-03-26 11:03:30

  3月20日,交通银行潍坊高密支行在例行排查司法查冻扣登记簿时,发现一笔3月18日由外地公安机关对客户王某(化名)的紧急止付记录,止付原因为“该账户涉嫌违法犯罪活动”。

  支行营运主管发现后高度警惕,立即对王某的账户进行尽职调查,发现3月16日当天有12名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省份的人向被止付账户汇入大额资金,因银行对该客户设置的非柜面渠道限额小,流入资金并未通过转账的方式划走,而是柜台取现转移,资金快进快进,不留余额,与普通人用卡习惯有异。察觉到该客户交易异常,高密支行依托联席办便捷协作机制,立即将此线索移交至高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高密市公安局接线索推送后,迅速开展研判。2023年3月23日,公安机关组织力量将王某抓获并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交通银行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积极协同配合公安部门,共同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聚焦涉卡类犯罪,深挖掘团伙作案,取得了良好成效。采取的警银联防联控、信息共享打破了反诈工作单打独斗的壁垒,银行发现风险隐患后立即联系公安机关开展深入核查,强化分支协同、警银协作,能够避免不法分子继续使用银行账户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升风险堵截精准度,有效阻断涉案资金流出渠道。(来源:交通银行潍坊高密支行)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