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淘宝、看演出,这里的亲邻月月有约!

潍坊新闻网 2023-03-26 20:14:24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26日上午,奎文区北苑街道小区党支部“亲邻有约”便民服务日活动暨芝尔庄社区第一届荣军联盟、商居联盟“亲邻文化节”活动,在芝尔庄社区上河园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小演员们在表演节目。

  活动现场为荣军联盟首批入盟商家代表、第一批商居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进行了授牌。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北苑街道现场宣布了固定每月最后一个周末为“亲邻有约”便民服务日。通过各小区单建或联建形式,采取社区党组织主导、小区党支部领办模式,积极整合小区内外各类服务资源,激活“1+2+N”队伍动能,统筹调度物业公司、小区业主、“双报到”单位、在职党员、沿街商户、各类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常态式、结对式、志愿式便民服务,构建“党建引领、商居联动、共同参与”的联动便民服务机制,助力社区治理取得更大实效。

表演现场。

  授牌仪式结束后,伴随着君泰声乐班学员蒯琪带来的独唱《左邻右舍》,“亲邻文化节”主题集市拉开了帷幕。来自辖区艺术团、志愿服务队、君泰舞蹈学校的学员们,为居民们送上了群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太极扇《男儿当自强》、群舞《少年志》、葫芦丝演奏《红歌四联奏》及少儿街舞、拉丁舞等精彩节目。台上节目精彩,台下掌声不断,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非遗产品吸引了市民目光。

  “亲邻文化节”主题集市设置了“乐享非遗”“诚享服务”“同享惠民”“畅享市集”四大分区,商户、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各自专长,提供热情服务,让前来“赶集”的居民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掀起了一场“志愿同行、商居共融”的热潮。

穿红马甲的小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介绍风筝。

  在一处摊位前,身穿红马甲的潍坊爱心义工小志愿者韩子轩、黄奕兴格外引人注目。小哥俩热心地为居民介绍帽子、风筝、方巾等物品。“这些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我们售卖后会把收入捐给有需要的人。”今年10岁的韩子轩说,他和黄奕兴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能帮助别人他们觉得很开心。

潍坊商业学校的志愿者在为居民理发。

  本次活动整合共建单位、爱心商家、社会组织、爱心志愿者等多元化资源,通过场景营造、邻里集市、商家活动、社区服务等,加强社区、居民、商户之间的联动,达成资源互通共享,满足了社区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搭建起社区、商户与居民间的“连心桥”。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超/文图 尹宁/视频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